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报告批英国早期防疫失误 泰国将对10个低风险国家重新开放|大流行手记(10月12日)

2021年10月13日 09:03
T中
英国报告指疫情早期应对存在重大失误,是该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公共卫生应对之一,预计明年将进行全面的公开调查;泰国计划11月起向10个低风险国家游客重新开放;日本计划年底启动加强针接种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当地时间10月12日,英国议会卫生和社会护理委员会以及科学和技术委员会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英国未能在大流行病早期采取更多措施阻止新冠传播,是该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公共卫生应对之一。

  据BBC报道,由各党派议员组成的两个委员会发布了主要关注英格兰应对大流行病的调查结果,涵盖了疫情应对的成功和失败。报告显示,政府早期应对实际上是通过感染实现群体免疫,或是控制而非阻止传播,这导致第一次封锁的延迟造成数千人生命损失。同时,报告亦强调在疫苗研发到推广的成功经验,被视为“历史上最有效的举措之一”。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