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辉瑞疫苗完全接种半年后防感染率降一半 英格兰中学生缺席数大增|大流行手记(10月5日)

2021年10月06日 09:33
T中
辉瑞/BioNTech疫苗第二针后六个月内,在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效果从88%降至47%。挪威将很快开始向65岁及以上的老人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俄新冠疫情近几天的发展态势引发“严重不安”,多地发病率在上升。在9月的最后两周,英格兰与新冠相关的学校缺勤率猛增了三分之二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新冠疫苗保护效力能持续多久?新研究显示,辉瑞/BioNTech疫苗第二针后六个月内,在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效果从88%降至47%,而在预防住院和死亡方面的有效性上则持续保持在90%的高位。

  上述数据发表在《柳叶刀》医学杂志上,于当地时间周一(10月4日)公布。该研究覆盖了大约340万人2020年12月至2021年8月的电子健康记录,上述研究人群均为凯撒医疗集团南加州的成员。分析指出,新冠疫苗下降的原因是疗效减弱,而非受Delta变异株等更具传染性的新冠变异病毒影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