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罗马尼亚拟向匈牙利转移患者 拉脱维亚启动三个月紧急状态|大流行手记(10月8日)

2021年10月09日 08:57
T中
由于担心罕见的心血管副作用,继丹麦和瑞典之后,芬兰也在限制在年轻人中使用Moderna新冠疫苗;疫情形势严重的罗马尼亚就转移患者与匈牙利正在进行谈判;拉脱维亚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近一个月内,中国三省份遭疫情突袭,国庆假期新疆疫情突现,截至目前共发现5名感染者,至今源头暂未明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由于担心罕见的心血管副作用,芬兰、丹麦和瑞典等一些北欧国家正在限制在年轻人中使用Moderna的Covid-19疫苗。

  芬兰国家卫生和福利研究所(THL)10月8日宣布,将暂停在年轻男性中使用Moderna的Covid疫苗。THL表示,所有30岁或以下的男性都将接种辉瑞-BioNTech疫苗。芬兰已经为30岁以下的男性接种了超过9.5万剂第一针和4.2万剂第二针Moderna疫苗。除严重免疫功能低下的个体外,THL此前曾指示,目前不向30岁以下男性提供第三剂疫苗,因为关于第三剂与心肌炎风险关联的监测数据仍然有限。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