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美国住院人数下降 瑞典丹麦暂停年轻人接种Moderna疫苗|大流行手记(10月6日)

2021年10月07日 08:34
T中
美国大部分地区新冠住院人数出现下降,但儿童感染问题仍然突出,多地报告可用的ICU床位数量有限;在收到可能出现罕见副作用的报告后,瑞典、丹麦宣布暂停为年轻群体接种Moderna疫苗。各国不协调的旅行限制或影响航空业复苏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美国大部分地区新冠住院人数出现下降,但与大流行病的斗争远未结束,儿童感染问题仍然突出,多地报告可用的ICU床位数量有限。

  据CNN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美国新冠住院人数平均每天减少1400多人。不过,专家警示,这种变化是否是暂时出现还不清楚,现在还不是自满的时候。到目前未止,美国仅有56%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

  "我担心未来还有一些艰难的日子,"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Ashish Jha称,由于德尔塔毒株非常善于找到并感染未接种疫苗人群,美国疫苗接种仍需改善。而且,由于12岁以下的儿童仍然没有资格接种疫苗,许多专家担心孩子们将如何度过。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