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Moderna疫苗被指嫌贫爱富 巴西每日新冠致死人数明显下降|大流行手记(10月9日)

2021年10月10日 09:11
T中
Moderna公司现在正争先恐后地为自己辩护,以免被指责优先考虑富人;巴西周五新冠死亡人数已超过60万例,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死亡人数;新加坡预计需要至少三个月至半年的时间达到“新常态”;丹麦撤回暂停18岁以下人群接种Moderna疫苗的声明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美国Moderna公司的新冠疫苗供应遭质疑,被指几乎只向富裕国家提供疫苗,较贫穷国家只能等待,而企业则赚取数十亿美元高额利润。

  《纽约时报》周六报道称,“追求利润的Moderna公司”令新冠疫苗远离穷人。在美国政府的支持下开发出疫苗后,Modern公司向富裕国家运送的剂量比任何其他疫苗制造商都要多,仅约有100万剂Moderna疫苗被运往被世界银行列为低收入的国家。相比之下,运往这些国家的辉瑞疫苗达840万剂,强生公司疫苗达2500万剂。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工行青海省分行设立人民武装部 为全国金融机构首例

特斯拉仍将生产入门级车型 正在开发网约车功能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