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EMA支持免疫力较弱人群加强接种 匈牙利第四波疫情进入高峰|大流行手记(10月4日)

2021年10月05日 08:51
T中
欧洲药品管理局 (EMA) 表示,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应该接种加强针,但由成员国决定是否让更广泛的人群接种加强针,在此之前,欧盟各国加强针接种计划已经出现了分歧;匈牙利的新冠死亡人数和新感染人数跃升至第四波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泰国政府正在与默沙东谈判,采购20万个疗程的Molnupiravir;国庆假期期间,新疆伊犁突现疫情,进出交通实施管制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欧盟宣布加入加强针接种的行列,在此之前,美国、英国和以色列等国陆续启动了不同程度的加强计划。10月4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表示,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应该接种辉瑞-BioNTech或Moderna公司的COVID-19疫苗的第三剂,但由成员国决定是否让更广泛的人群接种加强针。

  同一日公布的意大利研究结果显示,COVID-19疫苗对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效果较差。这为向这一弱势人群提供加强注射的必要性提供了证据。前述研究表明,平均而言,30%的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在接种疫苗后不会对该病毒产生免疫力,其余70%的人对疫苗有反应,尤其是在第二次接种后,但反应程度低于健康人。该研究在一组21名原发性免疫缺陷病患者、34名接受心肺移植的儿童和年轻人以及45名接受肝肾移植的年轻人中进行。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