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4月25日:WHO称,检出新冠抗体不等于有免疫力

2020年04月25日 22:48
T中
WHO建议抗体检测只被用于研究目的,而不应当以此决定一个人是否可以安全复工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为尽快重启经济,德国、英国、新加坡等国相继宣布将大规模进行抗体检测,以便了解感染规模,智利甚至计划发放“免疫通行证”,准许抗体检测阳性者豁免各类检疫限制。不过,世界卫生组织(WHO)4月24日发布的最新声明称,没有证据显示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后,并拥有抗体的人群可避免二次感染。

  近日,智利宣布将向新冠肺炎康复者发放“免疫通行证”,持有该卡片的人们将可以免于检疫和其他限制。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这本 “免疫通行证”将允许那些从新冠病毒肺炎中康复或检测出抗体阳性的人能够重返工作岗位,帮助智利重新启动经济。智利卫生部副部长葆拉·达扎称有超过4600人符合资格领取数字或实体的免疫通行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