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4月23日:拉美疫情恶化 非洲多名政客病亡

2020年04月23日 22:05
T中
巴西是拉美地区病例数最多的国家,但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多次称新冠肺炎为“一个小流感”,呼吁民众回归工作岗位、重启商业活动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整理)在受新冠疫情波及相对较晚的拉丁美洲,如今正处于病例数高增长期,一些国家近日疫情形势出现明显加剧之势,4月22日,拉丁美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近10万例。同期,非洲疫情仍持续蔓延,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22日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5万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4月22日的记者会上称,“尽管非洲、中美洲、南美洲和东欧确诊患者的数字很低,但我们看到了令人担忧的上升趋势。”

  巴西是拉美地区病例数最多的国家,在整个美洲地区,其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加拿大,仅位于美国之后。但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对新冠疫情的重视程度有限,他多次称新冠肺炎为“一个小流感”,呼吁民众回归工作岗位、重启商业活动。近期,他还解雇了在防疫工作上和自己存在异见、支持社交隔离政策以阻断病毒传播的巴西卫生部长Luiz Henrique Mandetta。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