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4月15日:多国谴责特朗普暂停资助WHO

2020年04月15日 22:21
T中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回应称,新冠疫情当前,现在“不是削减WHO和其他人道主义机构抗击病毒所需资源的时候。”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随着美国政界和舆论对美国联邦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究责检讨声浪升高,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矛头对准了世界卫生组织(下称WHO),称美国将暂停其对WHO的资助。此举遭到中国、俄罗斯、欧盟等多个国家和组织的批评谴责。

  美东时间4月14日傍晚,特朗普在白宫的一场记者会上称,要评估WHO的“严重管理失误”,和其在“掩盖新冠病毒传播过程”中的角色。他指出,“WHO将政治正确置于挽救生命的措施之上”,并曾反对美国此前推出的旅行限制,“还好我没有被说服,挽救了无数生命”。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