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楼市观察|“三条红线”显威力 40家典型房企9月融资环比腰斩

2020年10月13日 16:07
T中
在未来12个月内,12家房企有息负债新增规模的临界值仍然高达100亿元以上,其中碧桂园、中海地产、保利地产的有息负债新增规模临界值超过3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为控制房企有息债务增长,监管层在8月20日为房企划定“三条红线”,房企融资因此承压。同策研究院发布于10月12日的监测数据显示,9月,40家典型上市房企融资总额仅402.14亿元,环比大幅下滑51.41%。这一融资总额亦创下2020年以来的最低月度纪录。

  所谓“三条红线”,是指房企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现金短债比不小于1。监管层将根据“越线”的数量,将房企分为“红橙黄绿”四档,并以此决定其新增融资规模。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