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楼市观察|地产行业逻辑悄然生变 拿地与销售“冰火两重天”

2020年09月12日 18:31
T中
业内人士称,未来大多数房企都应“以收定支”,根据经营性现金流的收入来决定买地的支出

  【财新网】(记者 王婧)房企融资的“三条红线”,正在微妙地重塑整个行业。房企的战略因政策而变,楼市和土地市场同步火热的惯例被打破,8月下旬起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罕见局面。

  5月以来,楼市销售回暖并持续超预期。8月31日,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数据称,百强房企8月单月操盘口径销售额为9761.7亿元,同比大涨逾三成。截至8月末,已有近七成房企在2020年的累计业绩实现同比正增长。(详见财新网报道《楼市观察|8月房企销售再超预期 “金九银十”将成色几何?》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