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楼市观察|高价拿地限价售楼 多家房企毛利率大幅下滑

2020年08月26日 20:06
T中
推荐:海底捞上半年净亏9.65亿元 逆势新开173家餐厅;东地中海风云紧 土耳其与希腊对峙牵动多方神经;云南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问责厅官35人;专栏|怎么才算是清北毕业生应该的去处

【推荐】

楼市观察|高价拿地限价售楼 多家房企毛利率大幅下滑

房地产的红利正在减退,调控长效机制出台,行业毛利率或将保持稳定。

海底捞上半年净亏9.65亿元 逆势新开173家餐厅

这是海底捞上市以来首次亏损。截至二季度末,全球范围内,海底捞餐厅总数已经达到935家。

专栏|怎么才算是清北毕业生应该的去处

人才是否浪费本质是一个伪命题,学历出身并不能代表就一定是人才,关键是,如果浪费,这个人才第一个就跑了,因为他永远有用武之地,永远有选择,这也是我们需要修正的一个重要观念。

东地中海风云紧 土耳其与希腊对峙牵动多方神经

埃尔多安此前曾坚决表示,土耳其不会在东地中海地区让步,勘探船将继续执行勘探任务。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则强调,希腊“不能被勒索”,也不容忍任何挑衅行为

云南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问责厅官35人

从云南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问责单位的级别看,厅级单位14个,县处级单位18个,乡科级单位11个。从问责责任人的级别看,厅级干部35人,县处级干部60人,乡科级干部55人,企事业单位人员、村干部等其他人员17人

外交部:相信在卢卡申科领导下白俄罗斯将恢复政局稳定

中方一贯尊重白俄罗斯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白方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安全和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对白俄罗斯内政的干涉。

7月中国进口美国原油创新高 环比增5倍

7月,中国从美国进口原油366.58万吨,环比增加524%,同比增加139%;当月,美国成为中国原油第五大进口来源国。

财政部:直达资金基本下达完毕 超九成已分配给市县

扣除用于支持减税降费的3000亿元,通过财政支出体现的1.7万亿元直达资金,中央财政已下达1.674万亿元,实际支出5097亿元;允许地方将年内难以形成支出的资金调剂至其它具备条件的项目、将特别国债资金用于弥补前期抗疫经费缺口。

国内推出首个“空铁联运”项目 铁路与航班信息共享

东方航空与国铁集团的“空铁联运”目前仅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铁路虹桥站为中转枢纽;未来联运中转城市将逐步拓展到北京、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

内地基金公司在港管理基金规模突破3000亿港元

港股大涨,内地在港基金规模也随之扩大。

野村陆挺:下半年经济复苏动能减弱 市场预期或过于乐观

中央不会再出台新的大规模刺激政策;在双循环基础之上推动国内大循环,核心是加大研发和相关领域投资,实现关键部件的进口替代,同时通过推进城市化和其他改革来扩大内需。

图集|9月1日正式开学 武汉小学进入开学“备战”

2020年8月25日,武汉,钢花小学教职员工进行模拟学生入校进入体温测试环节。为确保9月1日正常开学和师生们的身心健康,青山区钢花小学提前进入有序“备战”状态,青山区(钢城)公安分局警力下沉学校,做好学生开学安全工作。图/人民视觉

【财新数据通】

【市场动态】中国央行势以七个月来最强力度注资 流动性仍压力重重

彭博汇总数据显示,综合政府债券发行及货币政策工具和同业存单的到期情况,9月仍将面临约3.5万亿的流动性缺口。

【市场动态】数十年不遇大通胀即将来临?经济学家激辩未来价格走势

辩论涉及从贸易竞争到失业救济等每一个政策领域,其结果跟每个人都利益相关。

【数据图解】顺丰连续四个季度物流业务增速高于行业

一季度在行业整体同比下滑的情况下,顺丰控股快递业务仍保持增长,市占率升至13.73%。二季度国内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市占率又回落。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文化】

专栏|爱生活如爱一杯啤酒

德国人说,最可口的啤酒,既不是黑啤,也不是白啤,扎啤也不是,而是和朋友一起喝的那杯。

【市场】

注册制次新股表现低迷 创业板指跳水跌逾2%

17

8月26日,隔夜美股涨跌不一,纳指、标普500指数续创收盘新高,A股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市场人气较为萎靡,电子、计算机等科技板块领跌两市,沪指午后跳水跌超1%,创业板指跌超2%。盘面上多数飘绿,电子板块领跌。题材概念方面,注册制次新股领跌,C卡倍亿、C金春、C康泰等前期大涨的个股跌幅居前。创业板老股方面,天山生物尾盘封板,成为创业板连续3日涨幅20%的个股。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沪指收报3329.74点,跌幅1.30%;深成指报13428.40点,跌幅1.76%;中小板指报9029.22点,跌幅1.55%;创业板指报2644.14点,跌幅2.13%;科创50指数报1383.31点,跌幅3.11%。沪市成交3819.29亿元,深市成交5966.1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785.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420.61亿元略有放量。


版面编辑:耿金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