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广州地铁客流量回升 深圳地铁客流量仍在下滑

文|财新 方祖望
2022年12月27日 15:54
地铁客流量是参考数据,疫情发展状况不能仅凭客流量得出判断。当下仍有大量新冠感染者居家自愈,感染数据并无上报通道,各地暂无权威统计数据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20日,广东深圳,深圳地铁车厢内客流较少。图:IC photo

  【财新网】12月26日是周一。当日广州地铁客流量达到425.90万人次,相比前一周周一即12月19日,增加逾越五成。从12月12日开始,广州地铁单日客流量一直相比前值下滑,直至12月23日即上周五出现反弹。至12月26日,反弹趋势已经持续了四天。

  防疫政策调整后,各地新冠感染人数快速上升,市民减少外出活动,各大城市地铁客流阶段性锐减。客流变化因此成为观察感染进展的参考。

  以广州为例,该市地铁日均客流量约占全市公共交通出行量的60%。11月,广州遭遇本土疫情冲击,地铁客流量显著下降。11月30日,广州“放开”疫情管控,地铁客流量迅速回升,从11月30日(周三)的198.40万人次,大幅上升至12月1日(周四)的429.30万人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