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深圳疫情形势逐步缓和 部分中小学返校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9月15日 18:53
具体返校通知由各个学校传达,不同学校的返校时间也不一致。深圳市教育局尚未公开说明全市返校计划
news 原图 2022年9月8日,广东深圳,福田区景田片区,外卖骑手进入中风险地区送餐。图:IC photo

  【财新网】8月23日以来,深圳本轮疫情持续半个多月,截至9月14日,累计病例达733例。

  近几日,深圳疫情形势逐步缓和。据深圳市卫健委通报,9月12日至14日,该市分别新增8、8、5名病例。其中,9月14日的新增病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无社会面活动轨迹。

  市民生活也逐步恢复正常。此前9月3日和4日,深圳市六个行政区宣布暂停非必要人员流动和活动(详见财新网报道《深圳多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社区封闭公交地铁停运》)。9月5日起,各区开始转入分级分类防控阶段。

  据财新记者了解,9月15日起,深圳市多个行政区的中小学低调开启返校进程。多名学生家长称,具体返校通知是由各个学校传达,不同学校的返校时间也不一致。比如位于福田区的文天祥小学要求,高年级学生自9月20日返校,低年级学生自9月21日返校。福田区是深圳本轮疫情的“重灾区”。

  由于返校安排较为突然,部分家长未做好准备。一名南山区的小学生家长称,学校于9月14日电话通知第二天返校,要求家长提交9月12至14日的每日核酸检测阴性记录。“我家孩子其中有一天没有做核酸,因此被拒绝返校。”她说。

  深圳市教育局尚未公开说明全市返校计划。此前8月31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深圳全市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及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暂缓返校,高三实行全封闭管理。(详见财新网报道《深圳中小学幼儿园暂缓返校 高三实行封闭管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