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广州疫情维持高位 风险地区管控等级动态调整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11月08日 20:52
官方称,努力做到成熟一个解封一个,不犹豫、不拖延,最大程度降低疫情给居民带来的不便
news 原图 2022年11月4日晚,广州海珠区鹭江社区,佩戴着口罩和防护面罩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排队上车。图:财新 梁莹菲

  【财新网】11月7日,广州新增新冠感染者2377例,单日新增首次突破两千,其中无症状感染者占比95%。尽管疫情仍处于高位平台期,官方征求专家意见,决定动态调整管控,对部分区域下调风险等级或解除隔离。这些管控点或片区涉及海珠区和白云区总共22条街道。

  在11月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称,这些区域大多分布在本轮疫情早期“震中”部位,较早实行封闭管理。虽然这些街道辖区内仍有新增感染者出现,但从局部看,这些区域的居民规范落实管控措施,网格内连续七天无新增感染者,符合规定的降级解隔条件。

  这些信息显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集中“点名”地方疫情防控中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后,广州持续更新防疫措施,落实中央要求。11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对一些城市进行了“点名批评”。例如,有群众反映河南郑州随意以静默、封城代替管控,广东深圳随意扩大采取隔离管控措施的风险人群范围,个别地区以赋码弹窗的形式限制人员出行

  “我们在全力处置疫情,同时努力做到条件成熟一个解封一个,不犹豫、不拖延,最大程度降低疫情给居民工作生活带来的影响。”张屹说。

  从感染者分布看,11月7日的新增感染者中有2212例来自海珠区,且主要集中在凤阳街康鹭片区。海珠区针对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实行“分区分片、及时封控、及时解封”,动态调整封控区域风险等级。海珠区常务副区长傅晓初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已陆续解除赤岗等8个街道部分区域临时管控措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