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广州疫情持续一周累积报告感染者99例 假期客流同比下降七成

文|财新 戚展宁(见习)
2022年05月03日 21:19
此轮疫情没有出现危重病例。官方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排查和处置工作将继续开展
news 原图 2022年4月29日,广州,越秀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2日12时至3日12时,广州新增3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包括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3日12时,广州的最新一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99例,无危重、重症病例。3日下午举行的广州疫情发布会通报了上述消息。

  广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周斌在发布会上说,此次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疫情排查和处置工作将继续开展。

  该轮疫情最早病例是4月27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例行核酸检查发现的。(详见财新网报道《白云机场例行核检发现四例阳性 未来两天国内航班取消人员居家三天(更新)》)财新记者根据官方披露数据统计,4月27日12时至5月3日12时,广州累计报告新冠病毒阳性99例,其中确诊病例67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4月27日、28日病例数量连续增长,至29日感染者数量大幅下降,5月3日仅新增3例。

  截至目前,广州新一轮疫情持续七天。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称,白云机场连续三天无新增本土阳性个案,本次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戚耀明称,4月29日至5月1日三天内,机场已对在岗工作人员1万余人连续开展了六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不过,截至发稿,白云机场的航班仍未恢复正常。航班管家的数据显示,5月3日白云机场取消的航班数量达到1302架次,取消率为96%,进出港总量不及4月28日(即发现疫情的次日)的一半。4月28日至5月3日,白云机场的航班进出港总量为204架次,大致相当于疫情前单日进出港总量。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