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危机飓风⑦|政府救助升级 德最大天然气进口商Uniper国有化(更新)

文|财新 罗国平 郭霁莹(见习)
发布于 2022年09月21日 11:18 更新于 2022年09月22日 11:51
Uniper迄今与天然气相关损失累计达85亿欧元,股价较战前跌超九成;德国进口俄气已降至零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9月20日,德国最大天然气进口商、电力公司Uniper披露,鉴于能源危机升级,正与德国政府及大股东Fortum就修订7月份的纾困计划进行最后讨论,其中最大的一项变更在于,德国政府需扩大救助力度,甚至收购大股东Fortum持有的Uniper股份。图:Ina Fassbender/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俄罗斯天然气“断供”,气价、电价飞涨致能源企业巨亏之际,为防能源系统崩溃、救企业于水火,欧洲政府紧急祭出一系列救助计划,甚至掀起一轮“国有化”浪潮。

  当地时间9月21日,德国最大天然气进口商、电力公司Uniper披露,公司已与联邦政府、大股东Fortum就修订7月22日签订的纾困计划达成一致,其中最大的一项变更在于,德国政府将增资80亿欧元,以1.7欧元/股入股Uniper(对应约47亿新股);并以同等价格收购Fortum持有的Uniper股份。由此,德国联邦政府将合计持有Uniper约98.5%股份,几乎全资国有化。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