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危机飓风③|工业企业大范围减产,欧洲警惕永久性“去工业化”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9月12日 07:00
气价、电价连创新高,助推化工、有色、钢铁等耗能行业生产成本蹿升,欧洲企业及多个行业协会疾呼采取紧急措施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9月7日,德国威廉港,Eco Invictus液化石油气油轮。图:Krisztian Bocsi/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9月初“北溪1号”彻底断供之后,新一轮欧洲能源危机备受关注,市场预期日趋恶化。近日来,欧洲化工、有色、钢铁等耗能企业不得不大范围停减产,欧洲区各国担忧能源转型退步以及“去工业化”趋势加快。

  9月6日,欧洲有色金属行业协会(Eurometaux)刊发了一份由48家有色金属企业CEO及相关协会负责人签名的联名信,其中称,电价、气价飙涨正在破坏欧洲的经济基础,并呼吁欧盟应采取紧急措施,防止欧洲永久地去“工业化”(permanent deindustrialisation)。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