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危机飓风⑤|欧盟推紧急干预能源价格草案 俄气限价争论不休

文|财新 沈哲琳(实习),罗国平
2022年09月15日 07:07
欧盟认为,对俄罗斯管道天然气价格设定上限是有道理的,但仍需更多工作来评估对部分成员国的不利影响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8月23日,德国,天然气储存设施。图:Krisztian Bocsi/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14日,欧盟对外公布针对高能源价格的紧急干预措施草案(emergency energy package),但其中市场比较关注的天然气限价条款并未明确。

  “我们仍然认为,对俄罗斯管道天然气价格设定上限是有道理的,但需要更多工作来评估对部分成员国的不利影响,”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能源专员卡德里·西姆森(Kadri Simson)如此称。

  欧盟也发文表示,委员会将与成员国就降低天然气价格的最佳方式进一步讨论,并分析设定价格上限的各种想法。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