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危机飓风⑥|欧盟欲行政干预电价 压需求、限价、补贴等手段齐上

文|财新 范若虹
2022年09月15日 11:15
欧洲电力系统平均价格,已较年初上涨了6倍至460欧元/兆瓦时以上。欧盟内部成员国已经出现在能源政策、价格、资源流动等方面的“脱钩”现象,影响了欧盟市场的互联互通与整体平衡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2月13日,意大利,地热发电厂持续运行中。图:Franco Origlia/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了压降不断飙升的电价,欧盟委员会不惜祭出行政干预手段,欲推出一系列紧急市场干预措施。

  当地时间9月14日,欧盟委员会正式发布紧急干预措施草案(emergency energy package)。这份草案还需在9月30日的欧盟能源部长紧急会议上审批,给欧盟及成员国留有两周时间进行讨论。

  草案中关于电力领域的具体内容包括:

  抑制需求——建议各成员国在用电高峰时段降低5%以上的用电需求,明年3月31日之前,各成员国需将总体电力需求减少10%以上。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