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2022年,教育工作有哪些重点?|教育观察

文 | 财新 黄蕙昭 范俏佳 王伯文
2022年02月09日 12:17
“双减”从“运动”迈向机制化、常态化,学前教育着力建设长效经费保障机制,义务教育政府主体责任凸显,淡化“双一流”身份色彩
news 原图 2月8日,教育部发布2022年工作要点。继续坚持“双减”工作突出位置、出台国家层面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全面落实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等内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教育政策巨变的2021年落幕。2月8日,教育部发布2022年工作要点(下称“工作要点”)。继续坚持“双减”工作突出位置、出台国家层面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全面落实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等内容,引发广泛关注。

  新的一年,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仍是重点。1月中旬召开的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已强调,要持续打好“双减”攻坚落实战,深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推动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邱祺璞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Plans More Rules to Ease Academic Burden on Children

2022年02月1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