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四成受检男生超重,中学生健康敲警铃|教育观察

文|财新 黄蕙昭
2021年12月28日 16:50
2020年北京市高招体检男生超重肥胖率较2019年度增长9.68%。中招体检男生超重肥胖率较2019年度增加8.74%。女生超重情况与2019年相比也略有增长
news 原图 2020年北京市高招体检男生平均超重肥胖率44.46%,较2019年度增长9.68%。中招体检男生平均超重肥胖率43.12%,较2019年度增加8.74%。女生超重情况与2019年相比也略有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超八成学生视力不良,过四成男生超重肥胖,2020年北京市中考生和高考生的体检结果不容乐观。

  12月27日,由北京市体检中心、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共同编纂的《北京市2020年度体检统计报告》(下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涵盖2020年度北京市62.4万人次专项体检数据,其中高招体检5.5万人次,中招体检8.0万人次。结果显示,北京市中学生体重超标显著,成年人中血脂异常、超重指标仍然居高不下。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