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下补习“严打”进行中|教育观察

文|财新 王伯文
2022年01月13日 07:00
教育执法难,各地执行双减各出奇招
news 原图 1月7日,教育部公示通知,要求各地寒假期间严查隐形变异培训。其中,以“素质拓展”、“思维训练”等名义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及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研学”等名义变相违规培训者均在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开年,随着教培巨头们应双减执行节奏正式离场,监管针对违规培训的“工具箱”也开始受到关注。寒假将至,打击“地下补习”措施陆续面世。

  1月7日,教育部公示通知,要求各地寒假期间严查隐形变异培训。其中,以“素质拓展”、“思维训练”等名义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及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研学”等名义变相违规培训者均在列。

  同日,哈尔滨市公示了第12批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62家上榜机构里,“黑补课班”、“黑看护班”不在少数。其中,南岗区数月间给黑班黑校开出了多张大额罚单,金额最高为27万元,6、7万元档位居多,同时对逃离、拒不整改的违规办学者加诸了个人征信惩戒公示。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