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浙江每生每年增加150元,生均公用经费全国差异大|教育观察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1月26日 10:07
据不完全估算,浙江省此次“涨经费”后,各级政府每年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投入需增加超8亿元
news 原图 生均公用经费是指按在校生平均的用于教学业务与管理、教师培训、实验实习、文体活动、水电、取暖、交通差旅、邮电、仪器设备及图书资料等购置,房屋、建筑物及仪器设备的日常维修维护等方面的实际支出,是学校正常管理运转的基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浙江省近期明确,全省小学、初中生均公用经费每生每年增加150元。保障学校运转的公用经费,和决定教师收入的人员经费,是学校正常发展的经济保障。因地方财力差距,全国各省生均公用经费标准不一,最高与最低者可相差一倍有余。“涨经费”后,浙江在全国是什么水平?

  近期,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财政厅印发《关于提高义务教育阶段生均公用经费省定标准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提高浙江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生均公用经费省定标准。2022年起,小学由现行的每生每年650元提高至800元,初中由现行的每生每年850元提高至1000元。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