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Omicron或含感冒病毒基因片段 美国单日病例再超10万例|大流行手记(12月5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1年12月06日 09:10
Omicron毒株可能含有感冒病毒基因片段,进而导致至少1个变异;时隔两个月,美国单日病例再超10万例;报告认为,除非非洲在2022年底前有70%的人口接种疫苗,否则非洲几乎没有机会战胜大流行病
news 原图 美国卫生官员周日表示,新出现的Omicron变体已经扩散到美国大约三分之一的州,不过,Delta毒株仍然是感染的主要来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份未经同行评议的文章显示,Omicron毒株可能从另一种导致普通感冒的病毒中获取一段基因片段,进而导致了至少一个变异。

  据路透社报道,研究人员称,这个基因片段没有出现在其他任何早期的新冠病毒版本中,但在许多其他病毒中无处不在,包括许多导致普通感冒的病毒和人类基因组,其中就有导致普通感冒的冠状病毒HCoV-229E和导致艾滋病的HIV病毒。

  这篇文章发布在OSF预印本平台上,研究由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数据分析公司nference的研究人员Venky Soundararajan领导。他和同事们在研究中提到,新的突变可能首先发生在一个同时感染了两种病原体的人身上,当时新冠病毒的一个版本从另一种病毒中获取了基因片段。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