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莫德纳料疫苗对Omicron效果较差 德国拟加强限制|大流行手记(11月30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1年12月01日 08:58
疫苗制造企业莫德纳CEO在采访中表示,现有新冠疫苗对Omicron效果可能较差,不太可能像对Delta变体一样有效;欧洲可能在3—4个月内批准针对新变种的疫苗;中和抗体效果尚在评估;德国联邦和地区政府同意采取行动,应对第四波疫情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9日,美国纽约,纽约5至11岁儿童在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苗制造企业莫德纳CEO的一段采访引发全球股市下跌。他在采访中表示,现有新冠疫苗对Omicron效果可能较差,不太可能像对Delta变体一样有效,这一表态增添了资本市场对大流行病轨迹的担忧。

  “这将会是一个实质性的下降。只是不知道有多少,因为我们需要等待数据。但所有与我交谈过的科学家……都认为‘这不会是好事’”。莫德纳公司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Bancel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称,刺突蛋白大量突变很可能需要对目前的疫苗产品进行修改。这一评论引发石油、股票、澳元等增长型资产抛售。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