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多国报告Omicron变异株感染病例,南非或将迎来第四波疫情|大流行手记(11月28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1年11月29日 08:48
加拿大、荷兰、德国、法国等多国报告确诊或疑似感染病例。南非总统称该国未来几周内或将迎来第四波新冠疫情,呼吁民众接种疫苗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8日,英国伦敦,市民戴口罩出行。英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27日和28日陆续报告感染新冠变异病毒Omicron毒株的确诊病例。为防范该变异病毒传播,多国紧急取消航班、限制旅客入境、升级防控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首次在南非报告的新冠病毒Omicron变异株引发全球关注,加拿大、荷兰、德国、法国等国报告确诊或疑似感染病例,多地加强对南部非洲的旅行限制。Omicron毒株相关病例上升,南非正考虑是否应强制民众接种疫苗;其总统呼吁,南非未来几周内或将迎来第四波新冠疫情,疫苗仍然是抵御新冠病毒的主要堡垒。

  多国发现Omicron变异株。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当地时间11月28日宣布,该省已经发现两例感染Omicron毒株的病例,二人均居住在首都渥太华,并于近日从尼日利亚旅行归来。政府在声明中表示,渥太华公共卫生部门正在进行病例和密接着管理,患者已被隔离。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