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欧洲大流行速度加快 发生Omicron“超级传播事件”|大流行手记(12月3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1年12月04日 09:36
欧洲新冠大流行步伐不断加快,该地区已经有超过15个国家报告Omicron变体的确诊病例;挪威奥斯陆可再生能源公司Scatec组织的圣诞聚会已经暴发了一场"超级传播事件”,至少有13人感染Omicron变体;德国、捷克等一些欧洲国家开始转向给特定人群强制接种疫苗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3日,南非Orange Farm,当地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即使在发现Omicron变体之前,欧洲也是大流行的震中,每天每100个新感染者中就有66个来自欧洲国家。在欧洲一些国家的医院正在紧张应对病例激增之时,新的Omicron变体又向该地区发起挑战。

  欧洲新冠大流行步伐不断加快。从历时性数据来看,欧洲地区累计病例数从5000万例到7500万例用了136天,从2500万例到5000万例用了194天,而前2500万例是在350天内报告。占欧洲人口三成的东欧报告了欧洲33%的病例数和53%的死亡数。到目前为止,英国报告的病例总数在欧洲最高,其次是俄罗斯、法国和德国。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