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研究显示Omicron导致3倍再感染风险 美国已现三名病例|大流行手记(12月2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1年12月03日 09:49
12月2日,南非流行病学建模和分析中心(SACEMA)和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发表的研究显示,与目前占主导地位的Delta和Beta变体相比,Omicron造成的再感染风险高出约三倍;到目前为止,美国有三个州发现了Omicron病例;多家疫苗厂家宣布将开始研发针对Omicron变体的COVID-19疫苗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当地民众排队等候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日,南非流行病学建模和分析中心(SACEMA)和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发表的研究显示,与目前占主导地位的Delta和Beta变体相比,Omicron造成的再感染风险高出约三倍。该研究或为Omicron逃避先前感染免疫的能力提供了流行病学证据,目前发表在medrxiv上,尚未通过同行评审认证。

  研究基于南非相继出现Beta、Delta和Omicron变体情况下,SARS-CoV-2的再感染风险是否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设计。研究样本采集时间在2020年3月4日至2021年11月27日之间,参与者包括279.70万阳性感染者,相隔至少90天的连续阳性检测的个体被认为是疑似再感染,3.57万是疑似再感染者。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