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南非第四波疫情在即,奥密克戎仍待解密丨大流行手记(12月1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1年12月02日 09:09
奥密克戎变异株将引发南非第四波疫情,单日感染人数可能在本周内破万。科学家们预计能在四周内确定奥密克戎的传播性和致死性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当地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聚焦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首次报告奥密克戎的南部非洲疫情态势亦备受关注。在南非,人口最多的豪登省病例激增,住院人数两周内增加超过300%,专家称奥密克戎有可能取代德尔塔(Delta)毒株成为主导性新冠病毒。

  德尔塔毒株推动了南非第三波新冠疫情,在7月初达到了单日新增超过26000例的峰值。而专家预计,奥密克戎变异株将引发第四波疫情,到本周末,单日感染人数可能从周一的约2270人增加到约10000人。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