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世卫警告高感染风险 新马开放陆路边境|大流行手记(11月29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1年11月30日 09:00
世卫组织周一发出警告,新毒株在全球范围内可能感染激增,风险等级为“非常高“,并可能在某些地区导致严重后果;中国宣布将向非洲提供10亿剂疫苗;新加坡、马来西亚重新开放陆路边境,允许接种疫苗的旅行者过境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9日,南非索韦托,当地民众正在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Omicron新毒株的出现使得全球疫情走势高度不确定。世卫组织周一发出警告,新毒株在全球范围内可能感染激增,风险等级为“非常高“,并可能在某些地区导致严重后果。

  国际社会正密切关注新毒株动向。据BBC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一表示,Omicron具有前所未有的尖峰突变数量,部分突变对大流行病的轨迹有潜在影响。全球科学家正努力研究新毒株是否存在更高的传染性、再感染风险以及对疫苗的反应。不过,目前尚未有死亡病例与新毒株相关。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