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多国运行“新冠通行证”策略 悉尼进一步放宽限制|大流行手记(11月7日)

2021年11月08日 08:53
T中
希腊、奥地利要求市民凭借新冠疫苗接种或康复证明进出商店、银行等公共场所;悉尼接种率达到90%,放宽家庭和户外聚会限制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冬季来临,多国新冠感染率上升,在“与新冠共存”的基本防疫策略下,希腊、奥地利试图通过“新冠通行证”等限制举措,扩大疫苗接种率,遏制感染飙升的势头。经历“最长封锁”后,澳大利亚悉尼已达到90%的疫苗接种率目标,预计在新的一周内进一步放宽社会限制。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11月7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49亿例,死亡病例超过504.8万。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648.7万例,死亡病例数已超过75.4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435.5万例,累计死亡超过46.0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约2188.0万例。过去28天内,报告病例最多的国家分别为美国、英国和俄罗斯,三国分别报告了212.2万、115.8万、98.2万新冠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