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拜登强制企业雇员接种规定遭冻结 新加坡公务员未接种或不被续聘|大流行手记(11月6日)

2021年11月07日 09:05
T中
11月6日,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裁定,暂停拜登政府对超百人规模公司的雇员接种新冠疫苗或每周进行核酸检测的要求;新加坡公共服务署表示,2022年起,健康情况允许却拒绝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公务员,如果无法居家办公或者调到居家办公的岗位,政府可能会要求他们休无薪假,甚至不再续聘;欧洲疫情进入了新一波高峰,在不同的社会民情面前,中东欧和西欧国家的应对思路差异不小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11月6日,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裁定,暂停拜登政府对超百人规模公司的雇员接种新冠疫苗或每周进行核酸检测的要求,理由是这一要求存在“严重的法律和宪法”规则问题。按照指示,拜登政府要在下周一之前针对该规则的永久禁令请求做出回应。

  此前,拜登政府于11月4日通过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发布了一项联邦法规,雇员超过100人的公司须要求其员工接种新冠疫苗或每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在工作中佩戴口罩,违反者还将面临罚款,该规定计划于2022年1月4日开始实施。OSHA 称,该规则适用于190万私营部门雇主的8420万工人。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