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日本放松边境限制 新西兰封锁北端部分地区|大流行手记(11月2日)

2021年11月03日 09:17
T中
日本政府确认将分阶段逐步放宽边境限制,不过,这一计划并未达到商业游说团体提出的与主要贸易伙伴同步开放的要求;在发生两起与任何已知病例缺乏联系的病例之后,新西兰当局周二计划用警戒线封锁北部地区;俄罗斯部分地区表示可能会实施额外限制或延长工作场所关闭时间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越来越多国家逐步走向开放。周二,日本政府确认将分阶段逐步放宽边境限制,不过,这一计划并未达到商业游说团体提出的与主要贸易伙伴同步开放的要求。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下周一开始,入境商务旅客的隔离期将从10天缩短到3天,而本月晚些时候,对边境入境者的每日数量限制将从3500人提高到5000人。

  目前,美国和欧盟允许有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的大多数国家的旅行者入境。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国内外的商业团体已经游说政府放宽边境限制,以配合其他国家。海外商业团体对缩短隔离期表示欢迎,但表示放宽措施还不够深入。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