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复星医药上半年营收近170亿 复必泰获批时间未明

2021年08月25日 09:24
T中
mRNA新冠疫苗“复必泰”在港澳地区收入超5亿元,但进入大陆时间表仍然未明,复星医药董事长、总经理吴以芳称,国内II期临床试验等工作在有序推进中;复星还将推动国内首款CAR-T产品入医保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复星医药(600196.SH /02196.HK)2021年上半年营收近170亿,同比增20.85%;归母净利润24.82亿元,同比增长44.77%。mRNA新冠疫苗“复必泰”在港澳地区收入超5亿元,但进入大陆时间表仍然未明。

  8月23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全面批准辉瑞公司和BioNTech联合开发的mRNA新冠疫苗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此前,FDA仅批准该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复星医药则有权在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对该疫苗进行独家开发和商业化,复必泰为其商品名。

  复星医药董事长、总经理吴以芳在次日业绩媒体沟通会上表示,这一获批意味着对mRNA新冠疫苗技术路线从法规上的认可,也是FDA对该疫苗生产技术和质量的认可。吴以芳称,复星后续会按照法定程序和路径,适时向港澳地区监管部门提出相关注册申请,同时也会沟通下一步如何按照不同法规市场的要求做好相关注册工作。

责任编辑:任波 包志明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