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中国首款CAR-T产品获批上市 定价将超百万元

2021年06月23日 12:58
T中
医保与商保均难覆盖,患者恐需自费使用;降低成本的通用性CAR-T目前仍无实质性突破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中国首款CAR-T产品获批。6月22日晚,国家药监局(NMPA)官网公示复星医药(600196.SH ;02196.HK)旗下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复星凯特”)CAR-T细胞治疗产品益基利仑赛注射液已正式获批。据财新记者了解,该药国内定价将超百万元。(参见《最新财新周刊|昂贵的解药》)

  复星凯特为上海复星医药与美国吉利德旗下Kite Pharma成立的合资企业,其核心产品阿基仑赛注射液为美国公司Kite Phamara研发的Yescarta的中国授权产品。该产品靶点为CD19,适应证为既往接受二线或以上系统性治疗后复发或难治性大B细胞淋巴瘤,包括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非特指型、原发性纵隔大B细胞淋巴瘤、高级别B细胞淋巴瘤和滤泡淋巴瘤转化的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大B细胞淋巴瘤是原自B细胞的一种淋巴造血系统恶性肿瘤,系非霍奇金淋巴瘤当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亚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