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艾博生物获7亿美元C轮融资 复星医药股价受挫

2021年08月20日 18:44
T中
截至目前,艾博生物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仍无临床试验数据公布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本土mRNA技术企业再现大额融资,扰动二级市场。8月19日, 艾博生物称,已完成超过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5亿元)的C轮融资,远超斯微生物先前2亿美元的融资金额纪录。

  与此同时,市场对于国外引进疫苗的前景反应不佳。8月20日,中国独家获得复必泰销售授权的复星医药(600196.SH)开盘即现低开,此后一路下挫,收于63.43元,较前日收盘价跌6.03%。而艾博生物的合作方沃森生物(300142.SZ)当日高开,但收盘时跌至前日收盘水平。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