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东京都漏报800余病例 阿斯利康疫苗获世卫紧急使用认证丨大流行手记(2月16日)

2021年02月17日 09:42
T中
日本东京都过去两个月漏报800余例病例,17日将开始为医护人员接种疫苗;阿斯利康疫苗成为第二款获得WHO紧急使用认证的疫苗;瑞典近日称发现200余名出现新冠长期症状的儿童;俄宣布研发并注册了全球首款可检测英国变异毒株的试剂盒;洛杉矶感染数下降,当地小学或于本周重新开放线下学习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日本疫情已有所放缓,不过在2月15日,东京都政府披露,截至1月底的两个多月内,东京都内18个保健所漏报了838例确诊病例。漏报原因包括在电脑信息采集系统中忘记按确认键,以及传真未发送成功,导致病例信息没有汇总到东京都。

  数据显示,漏报最多的一个保健所漏报了390例。漏报最多的一天是1月7日,漏报了73例,东京都单日确诊最高纪录也因此从2447例调整到2520例。加上漏报病例,截至15日东京都累计确诊病例为107609例。

  2月17日,日本政府将开始为医护人员接种疫苗,此前日本于14日批准使用美国辉瑞和德国BioNTech合作研发的疫苗。2月15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65例,时隔约3个月回落到1000例以下,累计确诊417746例。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266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9天低于500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