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疫情重创七成中小教培机构 互联网巨头助推行业大洗牌

2020年07月29日 12:54
T中
疫情致数以万计地方型中小培训机构受挫,调研称超七成校外培训机构在招生引流环节受到严重负面冲击;通过提供在线教学工具切入,钉钉、腾讯课堂与字节跳动积极进军教育市场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实习记者 王怡然)疫情暴发已近半年,全国教培机构复课进展不一。在仍未复课的黑龙江某地级市教培机构,负责人苏老师苏鹏对财新记者坦言,仅高一升高二的补习课学生,就已经流失了一半以上。“收入比去年同期下滑了大约70%”。

  苏老师的经历并非孤例。据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好未来集团奥纬咨询7月28日联合发布的《2020中国K12教育TO B市场白皮书》,疫情期间,超七成校外培训机构在招生引流环节受到严重负面冲击。调研显示,超六成机构认为负面影响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