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特稿|深圳幼儿园“民转公”疫情期提速,补偿却难到位

2020年04月06日 11:20
T中
3月间,深圳龙岗区多个街道加速推进“民转公”;区财政局却表示财政困难,自今年起将取消区里等级园的奖励。其他区一些转公民办园原有补偿承诺也未能兑现

  【财新网】(记者 赵宁)深圳龙岗区民办幼儿园举办者李锐没有等来疫情补贴,却收到一份转为公办园的意向协议书。她投资的幼儿园面临被回收,转为公办园。这只是深圳市大批回收的民办园之一。作风强硬的收园行动背后,深圳市财政资金却很吃紧。一些面临被收回命运的民办幼儿园举办者未能得到预期的补偿。(参见:深圳民办幼儿园退潮

  李锐在2019年的暑假得知,政府正在回收民办园,她还曾在那时被要求填写同意转公办的意向书。意向书填完,回收的补偿方案迟迟未定,办学似乎又恢复了平静。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