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民办幼儿园纾困提上日程 民办教育强调“支持和规范”

2020年05月22日 11:19
T中
新冠疫情在国内外蔓延数月,幼儿园开学延期4个多月,春季学期几乎结束,各地开学时间表才逐渐确定。新的纾困政策将如何聚焦幼儿园突出问题,引人关注

  【财新网】(记者 赵宁)新冠疫情给民办幼儿园带来的生存困境受到国务院关注。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

  新冠疫情在国内外蔓延数月,幼儿园开学延期4个多月,春季学期几乎结束,各地开学时间表才逐渐确定。以保教费收入为主要运营资金的民办幼儿园陷入资金断流,师资流失,面临倒闭的生存困境。

  据财新记者3月了解,当时在一项对280所民办园的调研中,有超过60%的园所表示目前已无法支撑正常运转。面对资金短缺,19.0%的园所选择寻求转让。数位民办幼儿园举办者向财新记者表示,疫情期间幼儿园收入中断数月,但老师工资和房租却是固定支出项,资金缺口巨大。(参见“特稿|疫情冲击民办幼儿园:资金吃紧,倒闭已开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