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第三款国产mRNA新冠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已注册专利

2021年03月19日 19:31
T中
获批临床距该疫苗立项已超一年;此外艾博生物疫苗二期临床已近尾声,斯微生物疫苗仍在一期临床阶段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又一国产mRNA新冠疫苗获批临床,中国mRNA新冠疫苗形成三家竞逐局面。据财新记者了解,珠海丽凡达生物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已获得临床批件。丽凡达生物方面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但表示更多情况不便透露。这成为继艾博生物斯威生物研发的新冠疫苗后,中国企业研发的第三款进入临床阶段的mRNA新冠疫苗。

  新冠mRNA疫苗的作用原理为,向人体注射含有病毒关键蛋白遗传信息的mRNA,从而使人体产生相应蛋白质抗原,刺激人体免疫系统产生对抗新冠病毒的能力。全球范围内已有两款新冠mRNA疫苗投入大规模使用,分别为BioNTech/辉瑞的BNT162B2和Moderna的mRNA-1273。此外,德国CureVac公司的mRNA新冠疫苗也进入临床III期收尾阶段,已向欧洲监管部门提交上市滚动申请。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