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香港建议新冠康复者出院后再接种一剂mRNA疫苗

2021年03月19日 14:17
T中
曾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士体内已有抗体,接种一剂疫苗的效果跟未感染者接种两剂的效果差不多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展开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已逾20天,港府专家就新冠疫苗对变异病毒株的效用进行讨论,并建议曾感染新冠病毒的康复人士,在出院至少90天后再接种一剂mRNA疫苗。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3月18日举行联席会议,专家认为:对大部分曾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而言,体内免疫力一般可维持最少6—9个月。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主席许树昌表示,曾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士体内已有抗体,接种疫苗明显对免疫系统有刺激,接种一剂疫苗的效果跟未感染者接种两剂的效果差不多。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