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北京新冠疫苗接种领跑全国 高校号召“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2021年03月17日 20:14
T中
推荐:解药|阿斯利康接单,高价肠癌早筛试剂盒要进医院;博客|范志毅给《吐槽大会》带来了什么?;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政策详解 初期10家企业入选;极飞科技获高瓴创投3亿元融资 或于2021年上市

【推荐】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领跑全国 高校号召“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常住人口2100余万的北京市已接种近700万人,至3月15日已接种1036万剂次;目前北京高校陆续启动疫苗接种,号召师生员工“应接尽接、应快尽快”,不同学校进展不一;多地要求加速接种。

相关专题: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

解药|阿斯利康接单,高价肠癌早筛试剂盒要进医院

作为药企,阿斯利康目前已经代理销售多款检测产品,与诺辉健康合作将让其进一步进入诊断和器械设备代理领域。诺辉健康核心产品常卫清网上零售价近2000元,价格是否会影响其在公立医院推广引人关注。

博客|范志毅给《吐槽大会》带来了什么?

变化与折腾,可以给脱口秀带来新鲜与活力。变化与折腾的动作幅度可以变大,但在“吐槽精神”的掌控上,仍然需要小心翼翼。

上海金融法院发布2020年典型案例 首例信托通道担责案入选

上海金融法院认为,信托公司在通道类信托业务中虽仅负责事务性管理,但仍应秉持审慎原则开展经营,在其以自身名义独立从事信托管理事务时,需尽到必要合理的注意义务。

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政策详解 初期10家企业入选

境外放款额度适当提升至资金池应计所有者权益的0.8倍;外汇局会根据国际收支整体状况、跨国公司上年度跨境收支及结购汇等情况计算确定意愿购汇额度。

和黄医药称新上市计划暂无时间表 将推索凡替尼“出海”

和黄医药赴港上市待定,预计肿瘤药物销售较去年实现4倍增长;推进新药赴欧美上市申请,索凡替尼、赛沃替尼有望“冲刺”今年医保目录。

极飞科技获高瓴创投3亿元融资 或于2021年上市

极飞科技已经先后经历五轮融资,官方公布的融资金额达到16亿元,估值近100亿元。

银保监会蒋则沈:资管产品投资不能倡导“秒杀秒投”

金融投资具有跨期性、不确定性、细分专业性;资管产品投资特别需要严格有效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无法做成“盲选”和“盲盒”。

诺基亚启动裁员计划 未来拟加大5G研发投入

诺基亚计划在未来18-24个月,将员工数量由目前的9万人降至8万人到8.5万人之间。

图集|俄罗斯莫斯科测试“飞行出租车” 可搭载2名乘客

当地时间2021年3月16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飞行出租车”的测试在体育场内举行。据悉,这辆飞行出租车可搭载两名乘客,以每小时200公里的速度飞行,重量为300公斤,飞行距离为100公里,飞行高度达到150米。该设计公司表示目标是到2025年让这些“飞行出租车”正式投入使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数据通】

【数据精华】失去苹果订单的欧菲光如何“自救”/牧原股份财务数据引激辩

分析全球航空业修复前景;蒙古国牧业和矿业生产数据;美国的偿债压力等。

【市场动态】金价持稳 投资者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指引

金价在周三晚些时候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即将结束之际企稳,在市场对经济将从疫情中强劲复苏的预期之下,投资者翘首以盼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指引。

【市场动态】格罗斯称正做空美国国债和GameStop 预计通胀率将达到3%—4%

曾经号称是债券天王的比尔·格罗斯退休后并不得闲,放空美国国债,与Reddit上的短线交易员对作,甚至在能源价格上赚了一票。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文化】

随笔|在边境之海寻找水手

戈兰说话的语气已经充满讽刺了。我把手放在他紧紧攥成拳头的手上,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希望这个已经老去的水手,在皮兰得到平静

【市场】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走强 创业板指上涨1.2%

17

3月17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走势分化。受大众“宣战”特斯拉消息提振,宁德时代、国轩高科等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纷纷大涨,带动创业板指涨超1%,重回2700点关口。银行、钢铁等顺周期板块领跌,沪指全天走势冲高回落,尾盘勉强收平。盘面上多数飘红,农林牧渔领涨。题材概念方面,转基因、大豆等农业概念领涨。两市成交在7000亿元左右,继续维持地量成交。沪指收报3445.55点,跌幅0.03%;深成指报13809.77点,涨幅1.22%;中小板指报9112.50点,涨幅1.39%;创业板指报2704.14点,涨幅1.20%;科创50指数报1236.54点,涨幅1.33%。沪市成交3066.30亿元,深市成交4042.0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108.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355.05亿元略有缩量。


版面编辑:李一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