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9月12日:法国疫情明显恶化 阿斯利康重启新冠疫苗试验

2020年09月13日 07:56
T中
新冠病毒在法国的传播趋于活跃,在最近一周内每10万法国居民中的感染者从上一周的57人上升至72人;英国新冠疫情也出现局部大幅反弹,政府将推出新的新冠病毒追踪应用程序;特朗普关于疫情“即将结束”的言论遭福奇反驳,因为随着秋季流感季节到来,疫情防控风险会进一步加大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法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反弹严重,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达到自4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法国卫生部9月1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单日新增确诊病例940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6.3万例。

  为应对疫情反弹,当地时间9月11日举行的法国国防委员会会议专门进行了讨论,会后法国总理卡斯泰在位于巴黎的总理府发表电视直播讲话,概述疫情形势。卡斯泰表示,法国流行病学的跟踪数据显示当地疫情呈现明显恶化,新冠病毒在法国的传播趋于活跃,在最近一周内每10万法国居民中的感染者从上一周的57人上升至72人。同时病毒检测阳性率也在继续上升,最近7天巴黎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升至5.4%。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