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9月2日:美拒绝参与全球新冠疫苗计划 日本拟免费全民接种

2020年09月03日 08:24
T中
欧盟已加入COVAX计划并捐款4亿欧元;外交部此前回应称中方正在对参加COVAX计划事宜进行研究;日本政府计划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召开前为所有国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韩国新冠重症患者大幅增加,两周激增逾12倍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疫情持续肆虐,各国争相预订潜在的新冠疫苗供应,世界卫生组织也牵头推出了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下称“COVAX计划”),旨在帮助各国公平获取疫苗。不过,当地时间9月1日,美国政府发表声明称,美国不会参与该计划,因为不希望受到“腐败的”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影响的多边组织的限制。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曾在8月24日表示,已有172个国家和地区表示加入COVAX计划,预计在2021年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至少20亿剂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谭德塞强调,在疫苗正式面世初期供应量有限的情况下,应优先保证向高危人群提供疫苗,包括卫生工作者、65岁以上老人,以及因已有疾病而导致新冠死亡风险更高的人群。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