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9月9日:英国升级防控措施 中疾控一援非专家感染新冠

2020年09月10日 09:31
T中
阿斯利康暂停其新冠腺病毒疫苗的Ⅲ期临床试验,世界卫生组织强调疫苗临床试验的安全性;调查显示全球74%的人愿意打新冠疫苗,中国民众接受度最高,俄罗斯最抗拒;连续三天感染人数近9000人,英国宣布社交聚会新规,违反者将罚款;中疾控援助塞拉利昂团队一人感染新冠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全球研发进展最快的新冠疫苗按下了暂停键。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药企阿斯利康(AZN)宣布,自愿暂停其新冠腺病毒疫苗的Ⅲ期临床试验,并接受独立委员会审查安全数据,原因是一名英国临床试验受试者发生疑似严重的不良反应。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腺病毒载体疫苗,是全球首个进入Ⅱ/Ⅲ期临床的新冠疫苗。

  该名受试者发生不良反应的原因和时间暂未获知,但阿斯利康称其将会康复。阿斯利康在一份声明中称,当临床试验中有任何潜在的无法解释的疾病发生时,暂停临床试验是一种常规行为,以保证临试验的完整性。并表示大规模临床试验中疾病可能会偶然发生,但必须被仔细地独立审查。“我们正在努力加快对此单个事件的审查,以尽量减少对试验进度的任何潜在影响。”(参见“解药|阿斯利康自愿暂停新冠疫苗试验 业界谨防抢跑”)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