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9月6日:印度疫情蔓延迅速 美药企拟联合声明拒绝疫苗仓促上市

2020年09月07日 09:23
T中
印度即将超越累计病例数为412.3万的巴西,成为全球确诊病例数第二,德国决定加大对印度援助力度;印度新冠死亡率仅有1.7%,或与印度人口更年轻、死亡人数被低估有关;南非新冠疫情形势出现好转,过去两周病例增长数量较高峰期下降了近三分之一;多家药厂拟发声明称不会在未证实疫苗安全有效之前交予政府当局审批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峻,当地卫生部门9月6日公布,印度单日新增9.63万宗病例,创下全球各国单日新增病例数最多的纪录。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达411.38万宗,即将超越累计病例数为412.3万的巴西,成为全球确诊病例数第二。

  目前,美国、巴西、俄罗斯、南非等新冠确诊病例排名靠前的国家新增病例趋势已明显下滑,但印度的新增病例曲线不断上扬,未有缓和迹象。截至9月6日,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32日保持全球第一,远超美国和巴西。印度的累计确诊病例数从8月23日突破300万例,到9月5日突破400万例仅用时13天,较上一个100万例所用的16天再度缩短,显示当地疫情仍在加速蔓延。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