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9月8日:九大药企宣誓不供应不合规疫苗 世卫吁各国加大公卫投资

2020年09月09日 10:06
T中
德国联邦政府将在2026年之前向德国卫生系统投资40亿欧元以新增5000个公共卫生岗位;世卫官员称,从全球范围来看二次感染仅是个例;马来西亚上半年旅游收入同比下降了三分之二以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称10月将批准推出新冠疫苗,调查显示仅有2成美国人愿意第一时间接种疫苗;九大药企共同宣誓,只有在三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足够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后,才会申请批准或紧急使用授权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邸宁 综合)新冠肺炎疫情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也是对各国公共卫生系统的一次全面考核。在9月7日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WHO)新冠疫情例行记者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疫情不会是最后一次传染病大流行,但当下一场大流行来临时,世界必须做好准备——而且必须比这次准备得更充分。”

  谭德塞呼吁,各国加应大对基本公共卫生系统的投资,为打造更健康和安全的未来做准备。他举例称,泰国、蒙古、乌拉圭、柬埔寨、日本、新西兰、韩国、越南、卢旺达、塞内加尔等国家,在抗击新冠疫情上做得很好,这正是因为它们从以前暴发的SARS、中东呼吸综合征、麻疹、脊髓灰质炎、埃博拉、流感等其他流行疾病中吸取了教训,从而能在此次疫情中采取相对快速、全面的行动。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