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7月12日:澳大利亚疫情抬头 美国单日新增再创新高

2020年07月13日 09:26
T中
法国结束卫生紧急状态;12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3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的第二高纪录;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约85万例;美国西部和南部地区已成为新的疫情“重灾区”;为确保疫苗供应,各国均投入资源大力支持本国机构开发新冠疫苗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尽管在法国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复燃迹象,该国政府仍然在7月11日结束了卫生紧急状态,只保留部分管制措施,以继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法国的卫生紧急状态此前已持续近4个月。

  据法新社报道,卫生紧急状态结束后,人们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仍然必须戴口罩,夜店、展览等人群聚集的场所在未来4个月的过渡期期间暂时还不可以开放,政府将视疫情发展决定是否重开。

  截至7月11日,法国累计确诊人数为17.07万例,单日新增病例658例。法国卫生当局提醒,境内感染率已再度攀升,来自多个不同专科领域的医师团体在《巴黎人日报》(Le Parisien-Aujourd'hui)发表公开信,呼吁实施更严格口罩佩戴规范,因为民众已经开始疏于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基本防疫规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